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懷孕日記 - 12週: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

2017年7月4日 (12 weeks)

這天是包包滿12週的日子,也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產檢日,又可以見到包包了!今日我們是去政府威爾斯醫院檢查,做一個唐氏早孕期篩查,俗稱OSCAR,檢查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風險。

等了一回,我們已可以入超聲波房,我躺在床上,姑娘在我肚皮上碌幾下,我們已經看到包包了,這時的包包已經是一個小人仔了(第8週時還是一粒豆),我可以清楚看到他的頭、肚仔、手仔及腳仔。我一直看在螢光幕,包包還不時踢腿及揮手,當我還在感動的時間,姑娘已經反覆度了很多次包包的頸皮。

下床後姑娘說,包包的頸皮有3.7mm,一般是2mm以下。這代表,包包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非常高。

下?

我來不及反應,眼淚已經要流下來。

這是甚麼意思?

姑娘說,她反覆度了很多次,包包的頸皮真的好厚,度了很多次都是3.5mm以上。基本上不需要驗血,都已經界定是高風險了。

隨後我們立即見了醫生。醫生也是重覆剛才姑娘的說話,頸皮厚(3.5mm以上)表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非常高。但OSCAR 只是一個篩查,不是用以確診的檢查,準確度80%。另外一種篩查是NIPT,即T21或NIFTY,準確度99%。但真正可以確診的是抽絨毛或抽羊水。而我的情況他建議我抽羊水。

聽了一連串資料,我的腦袋還是一片空白,甚麼都想不到,只是一直在喊,喊,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否分享下你的私家醫生資料,我今天也在威爾斯度了3.5mm, 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inium Flash Mica - titanium-arts
    With TINium flash titanium belly button rings Mica microtouch titanium (the perfect example for ford edge titanium 2021 the dei titanium exhaust wrap traditional silver core) a premium premium silver core is crafted with an ideal setting for titanium belly ring the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