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自己煮:蕃茄肉碎莞茜粥

是日父親節,祝所有爸爸父親節快樂!

常聽說,父親與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,今生以另一種關係再續前緣。如果這是真的,那我與父親上輩子一定是愛得十分纏綿,今生爸爸才會這樣疼愛我~(笑)!

爸爸有許多說話,都很影響我。他曾說過,不要我和妹妹報答他,因為無論我們做甚麼,都報答不了他對我們所做的一切;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學習他,做一個比他更好的父母,將來一樣愛護自己的子女,這就是最好的報答。每當我想起這番說話,都十分感動!

何生最近牙痛,剝了牙後要吃流質的食物。我想起每當我生病時,媽媽都會煮這個蕃茄肉碎莞茜粥給我吃,她說,病了已經好慘,再吃白粥會感覺更慘。她說生病了更需要蔬菜及蛋白質,加入蕃茄及莞茜會令粥更香,更開胃。

做這個由小吃到大的粥給生病的何生吃,也是在實踐爸爸所說的,將愛延續,愛是永不止息!

蕃茄肉碎莞茜粥



材料:
珍珠米 半杯
蕃茄 2個
免治豬肉 (唔知…我買了$10分兩次煮)
莞茜 3條

做法:
1. 珍珠米洗淨用水浸1小時
2. 免治豬肉用鹽、生抽、胡椒粉、米酒、水、麻油及生粉醃1小時以上。
3. 莞茜切碎備用。
4. 蕃茄去皮切粒,加米及大約5杯水煮(可隨自己口味加減),先用中火煮滾後轉最細的火煮15分鐘。15分鐘後不要開蓋,焗多15分鐘。
5. 再次煮滾粥,加入免治豬肉,其間不斷攪拌,大約1分鐘至豬肉熟透
6. 加入莞茜後立即熄火,攪拌後即可食用。

* 加入莞茜後立即熄火可保持莞茜之翠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