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燉洋蔥 - 止咳偏方

何生感冒後咳嗽不止,一到晚上就不斷咳,他睡不好,我也睡不好。吃過西藥一直沒有效,試了中藥後舒緩了一點,但始終不斷尾。在網上看到燉橙及燉洋蔥可以止咳,姑且一試。

燉橙 vs 燉洋蔥?

燉橙好像好奇怪,還要加鹽,味道應該…不討好,而且看資料,有用的不是橙肉,是白色那些果絡,再比之下,燉洋蔥好像來得直接,而且煮過的洋蔥沒有辛辣味,洋蔥水應該較好喝!


做法:

1. 預備一個小鍋子(或大湯碗),我用了16cm LC,然後將一個碗倒轉放入小鍋

2. 洋蔥切條,放在倒轉的碗上。倒轉的小碗內必須是空的,沒有任何東西。


3. 將整個小鍋子隔水燉45分鐘
4. 完成後,把所有洋蔥拿起,再拿開小碗,就會發現所有洋蔥精華都藏在小碗內



5. 拿起的洋蔥我試過,甜甜的,我把它們攪碎,放入冰的容器內,雪成洋蔥冰。煮餸時可下一粒,不浪費,同時增加甜味!





後記:
何生喝了兩晚,真的有改善呢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