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花膠干貝螺頭煲雞

我好喜歡飲海味煲的湯,花膠、蠔豉、干貝、嚮螺…都是我的最愛!何奈,再一次失望的說,何生與我的口味截然不同,不太喜歡海產及海味…但由於我喜歡吃,而且煮飯的是我,他有時也迫於無奈要吃海鮮及飲湯!

花膠干貝螺頭煲雞

材料:
1. 雞殼一隻(我很少吃湯渣,用雞殼沒那麼浪費)
2. 已浸發的花膠筒半份
3. 元貝3粒
4. 乾貨螺頭4-5粒
5. 紅棗3-4粒
6. 龍眼肉8-10粒


做法:
1. 兩日前浸發花膠(方法在文末),切片備用。
2. 元貝及螺頭浸過夜,浸元貝的水留起備用,螺頭去內臟及用刷清潔。
3. 雞殼去皮去脂肪,用蔥汆水。
4. 所有材料,除了花膠外,加8-10碗水煲1.5小時。我用Staub的鍋子,煮滾後用最細的花,聽說這樣會有燉的效果。
5. 個半鐘後加入花膠,再煲半小時。



首先煮花膠,預先做好功課,學習如何「浸發花膠」,最後跟了這個食譜的方法。


先把花膠拿去蒸半小時,然後用冰水浸過夜,翌日再將花膠和水一起煮滾,滾後立即熄火,焗水過夜!

浸凍水可令花膠變軟,煮滾後焗可令花膠變大。


兩日後我的花膠就發成這個樣子,由於太大份,可分兩三次食用,發好的花膠需要放冰格儲存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